陈酿月

写着玩.

【鬼玲】便得一人心

看完了剧,鬼玲是我的意难平!


   

慧玲明丽的脸上毫无血色,她了无生机地躺在地上,鬼抱着她突然感到心慌,以后的漫长岁月再没有人陪着他了,她的冷笑她的害怕她的恨,一切都随着她离开了。

他把宫中的人一个不留全都杀了,无尽的黑暗里他踽踽独行,他的手上满是血腥,慧玲很讨厌血腥味,也很讨厌他,他嫌恶地擦去手上的鲜血。

金圣烈来找他了,鬼有些兴奋,他尽可能地挑衅着金圣烈。

剑也如他想要的那般没入了身体,他失败了。

肉体的痛感终于掩盖了心脏的疼痛,鬼异想天开地想着,如果这是场噩梦就好了,醒来后,慧玲还陪在自己身旁。

地宫塌了,有生以来他第一次看到那么美的阳光,绮丽且耀眼,天光大亮。

他轻快地笑了,是可以再次见到她了吗?

纵使再让她恨一辈子他也愿意,只要能再次见到她,如果回到那时他会带她远远的离开,又或者从开始便杀了她的父亲让她自由让她远离是不是会更好…….

意识回笼,鬼蓦的睁开眼睛,入目便是他生活了百年的地宫,他站起来环视了一周,瞳孔紧缩,一切真实的有些不可思议,他冲出门外,刺目的阳光又让他退了回来。

对了,他只能在晚上才能见到出去,他瘫坐回石座上,思绪乱成一团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领相恶狠狠地拉着哭泣的女孩走了进来,他打起精神,像以前一样端着漫不经心地姿态。

见到领相身后的女孩,他的双手不自觉地捏紧,这是第一次见到慧玲的样子,他永远不会忘记。

当时的她也是这样的害怕,跪在自己面前挣扎过求饶过,他是怎么做的?

“这是领相的孩子吗?如此香甜的血,我会好好享用的。”

他的一句话,这个孩子便被自己的父亲狠心地留了下来,母亲也因此疯了。

后来他把这孩子扔进了水里,他在如此年幼的慧玲面前露出了獠牙,却还在奢望她能爱他,真是残忍呢。

此刻她颤抖着声音跪在他面前:

“大人放我回家吧,母亲,我的母亲还在等着我,请求大人…..不要吃我。”

鬼深深地望着台下的少女,轻而易举地答应了她的请求。

“好,我可以放你回去,不过你得来经常看看我。”鬼控制不住的,甚至有些卑微的求着她

慧玲惊讶地停止哭泣,领相在旁边张着嘴巴说不出话。

“大人真的不会吃我吗?”女孩擦着眼泪。

鬼认真地点点头。

领相急切地问道,“大人是嫌弃这个孩子吗?”

“领相的女儿,我很喜欢,带回去好好养着。”他轻蔑地看向领相。

鬼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令人害怕,对慧玲扯了个奇奇怪怪的笑。

“以后便同你父亲常来,不然我会找去你的家中吃了你。”

“遵命,大人。”

虽然嘴上答应着,但女孩心里非常害怕,说完后便颤颤巍巍地低下了头。

接下来的日子,慧玲真的常来看他,因为畏惧又带有许多讨好。

鬼怜爱地抚摸着女孩的发,她侧坐在他膝盖旁看着书。

“你母亲的病好些了吗?”

“好多了,回去时母亲发疯似的在找我,现在她还会搂着我哭。”女孩垂下眼睛,有些伤感

鬼却有些庆幸,至少她的母亲没有疯,她还有一个真心疼爱她的人。

“如果你的父亲欺负你和你的母亲,你可以告诉我,我会帮你杀了他。”他撑着头看着慧玲。

慧玲恭敬地低下头:“我会的,大人。”

两人间沉默了许久,慧玲忍不住开口,“大人,我的父亲为什么那么怕您。”

“嗯,他是很怕我……那你呢,害怕我吗?”他好奇地问她

“有点….害怕。”慧玲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表情

他温柔地看着她,眼睛里竟有些悲伤。

 “无事,总有一天你会不再怕我,把你手里的书读给我听吧。”他闭上眸子,好似有些疲惫。

女孩的声音悠悠传来令人安心。

“得人者兴,失人者崩…..意思是得到人心……”

人心啊,他嗤笑,他不想要,他只要慧玲一人的就好。

“崔慧玲,你要记得我永远不会再伤害你。”他喃喃说道

外界都说他杀人如麻,嗜血成性,可慧玲看着他失神的样子,下意识地相信了这句话。

“记住了,大人。”她笑着说。

鬼也跟着慧玲笑了,这次一定要让她在他身边陪上百年,陪上千年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